90后的炒币血泪史:我是如何一步步掉入深渊的 !!



  • 金秋十月,游人如织。人们尽情享受中秋和亲朋聚会出游的日子,八天长假过得好不惬意。然而这一切和我无关。

    整个八天长假,我在迷茫焦虑中度过,痛苦并郁闷地思考反省着,总结我的炒币经历。我已擦干眼泪,看客们请放马围过来吧。

    我是个独生女,原来是一个很单纯快乐无忧无虑的女孩纸,也可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吧-爸妈不疼我疼谁呢。平时上班不忙,老板也没有安排太多的事给我,算是一份闲职。下班了我就一整晚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,我自认我是网络上一堆狐朋狗友中玩游戏比较厉害的。当然也花了不少钱,大好几万吧。但这美好的日子随着我加入币圈全都烟消云散了,留给我的只有痛苦,狂热,还有黑眼圈.......

    2017年6月1日姐妹带着我这个小韭菜进入币圈-之前我做梦也没想到有这么一个和我完全绝缘的冰冷世界存在。我充值了2000元在云币,姐妹叫我买ETC,我记得当时是128元买了3个,GNT是0.5元左右买了几百,ANS六元左右也买了几百。过了几天赚了小几百,感觉挺好赚钱的,于是又陆陆续续充值了几万,成本达到了3万。

    之后我们的群主大神(也是我哥们)带领我们玩ICO,我了解到必须买ETH(BTC)才可以参与众筹,我就又加了4万左右以2400~2800的高价买入ETH来ICO,大神说资产不超过10W的人可以全仓ICO,于是我把二级市场的币都卖了,全部换的ETH,众筹了EOS、SNT、PAY、OMG。六月底,突如其的暴跌让大家都损失惨重,而我全仓的ICO躲过了一劫,几乎没什么损失。

    七月初,我参与众筹的EOS在云币上市了,别的币都不涨,就只有EOS一路狂飙,我瞬间涨了4倍左右。我哥们说年底看到200元,看得我心痒痒的,为了追涨EOS,我甚至把我心爱的游戏账号都卖了,趁EOS回落,我24以上加仓了一万EOS。可惜好景不长EOS涨到36之后一路阴跌,套牢了我,我的账户出现亏损。

    七月中矿难,眼睁睁的看着ETH从2890跌到了三位数,EOS从36跌到了8元多,SNT、PAY都是破发腰斩50%多的状态,我参加ICO的OMG保本,我的资产也是直接从七月初的10万腰斩再腰斩到了只剩3万左右,简直没有底。

    当时很想退场,但是大神和姐妹一直安慰我,说他们都是这么过来的,于是我闭眼不看,也没有想着去抄底,一心只想回本不想加钱,等了半个月终于回暖了,资产回到了我的成本7万。这时候PAY起来了,PAY翻倍直升11元,OMG直接四五倍直飙16元,在大部队的带领下,我卖掉了PAY和OMG,这一波我的资产又达到10万的高点。我开始对数字货币产生了“信仰”。

    9月上旬,ETH慢慢的从低位开始往上涨了,我记得那天早上还是1500的,晚上就1650了,我梭哈了ETH,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的仓位是手持46个ETH和1500个EOS,唉,真是最好的状态啊!接下来我要自揭伤疤了,可怕的事情发生了……

    韭菜心理作祟,我手持着46个ETH发现怎么涨得这么慢呢,哇,SNT怎么从3毛多突然彪到5毛了啊,我要赌一把!我把ETH全卖了,去梭哈追涨SNT!过了半小时,SNT不降反升,我被SNT套牢了,ETH却突然飙到了1800多,真是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了,这一波,我被套了一万多块,ETH又涨了将近一万,就这么几十分钟内,一正一负加起来我浮亏了将近三万,我含泪4毛多卖了SNT,重新买回ETH继续去众筹-其实还有好多次小额追涨,一亏就是几百上千,现在想起来都想哭,从这一刻起,我就患上了追涨恐惧症。

    9月中,太多ICO项目了,由于“好”项目太多了,我不得不加钱买子弹,我又充值了10万元备用,把二级市场能卖的币全部卖光光,一心只想ICO暴富。

    其中有个轻松筹HMS的项目,内部消息开盘上云币,看到五倍以上,当时的ETH价格已经达到了2350以上,心想着快进快出忍痛在高位买了十几个ETH,陆陆续续一共众筹了20多个项目。哈哈,悲剧又来了,国家下达禁止ICO的风险通告,全盘暴跌,让人措手不及!我的Kyber等好币都被收走了……

    我庆幸的是我没有任何二级市场的币,我被退回了几十个高位买入的ETH,怕死的我在我老股民爸爸的指导下,我在国外ETH价格2000的时候卖成USDT避难,这次踏准了节奏,哈哈哈哈。

    果然,ETH还是一直暴跌,国外最低跌到了1300,国内最低1001,可是我又做了一件让自己后悔的事情,我以为还会跌,所以我一直忍着并没有抄底。但是股市和币圈道理还是不一样的,后面随着一个个交易所关闭,很多币涨得让人怀疑人生。比如LRC我也是众筹了的,但是我看空了,9月底回本我就4毛卖了,还有我明知道这个公众号的主人理查德王在不同波段重仓梭哈了VEN,我眼睁睁看着从4毛跌到2毛,然后涨到了2毛5,我心想不行,我不能买,这是追涨。结果VEN一直慢慢涨到了4毛多,我还是无动于衷,最后上了2元,我心都碎了。

    血与泪(经验教训)

    我6月入市,至今为止,我总计投入大约在17万左右。

    赚钱最多的三个币;OMG, PAY, POE

    赔钱最多的三个币:IND, EOS,SNT

    收益率-10%左右,巨亏1.7万,哼!(围观群众不许笑!)
    其实以我的仓位和经历是谈不上什么经验的,你们有兴趣就看看吧,。

    1.高位追涨是大忌,低位买入已经小有涨幅的币不叫追涨。

    2.不能盲目一窝蜂脑热的去参加ICO,早晚要出事。

    1. 在行情好的时候,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空仓比例。

    2. 不能每天盯盘,一盯盘就想卖,LRC就是被我这么断送的。

    收获

    虽然炒币了这么久我都没有赚到过什么,还亏了些钱,但是这一切都不-重-要!因为细想起来,我还是有很多收获。我认为我收获的无价的东西比我失去的金钱更有意义。听我慢慢说。

    1、感觉炒币了之后整个人有了更多的精神寄托,认识了更多的高质量的朋友包括大V牛人的思想。知识很重要,见识也很重要。

    2、以前我经常玩一些脑残游戏,我爸妈都会骂我,觉得我没心没肺的,现在我对游戏已经断了瘾根,鄙视从前的自己(^o^)/。

    3、我跟爸妈话题也多一些了,我有时甚至觉得哪怕我就是亏光这些钱,我爸妈也会觉得很值得。这些东西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。

    4、虽然9月中下旬这一波我错过了-之前我想不通,甚至对炒币有些绝望,理查德王听了我的故事开导我说,我这一波无论如何都是赚不到钱的,因为我的前提是看空了,再好的币在我手里都会被我提前卖掉....我非常认同!炒币要看大行情大趋势,然后才去琢磨个币的前景。

    1. 熟悉了很多平台的操作,我加了国内的群,SLACK,电报,还有推特关注大V,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想过去看去接触的,感觉世界给我打开了一扇窗,连学英语的兴趣都提上来了-目前我报了个英语培训班。

    最后谈谈我的持仓,群众有意见可以提!

    继续战斗(不断改进)

    目前持币比例非常的分散,都是一些我认为应该还不错的币,相信自己慢慢摸索。未来的路线是,闲钱+长线投资,绝不被眼前的小利诱惑,亏的人永远是倒腾炒短线的人。

    而且我爸爸一直很安慰我,叫我不要有压力,叫我去买众筹过的那些破发了的币,放一次长线-我照做了。

    转自公众号 区块链研究



  • 币太多了,确实不好分出好坏,运气成分很大,不能all in



  • 为啥没跟阿希发生点什么



  • 亏了10% 厉害了



  • 说到心里去了,继续努力吧,看好阿希,加油!!!



  • 说到心坎里了,就兄弟说的学到了见识和知识!
    这些东西是大V们教都教不会的东西,
    炒币人生,炒出人生,致我们自己……



  • 看到最后也没发现有asch!可见她眼里的好项目并不一定是好项目。长期并没有摆脱韭菜的命运。



  • 淡定,我亏了20万。。



  • @jackren 我居然看完了,说到底,短期炒币就是累,看好的长期持有比啥都强。


Log in to reply
 

Looks like your connection to Asch was lost, please wait while we try to reconnect.